朝阳镇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29 来源:孟津融媒

1月27日下午,朝阳镇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书记何武周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朝阳镇党委书记平迎旭代表朝阳镇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随后,何武周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各位同志畅所欲言、坦诚相见、直面问题,既深入检视自身存在的短板、自我批评有的放矢,又对其他同志的不足之处直言不讳,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的效果。朝阳镇要建立问题台账,紧盯问题整改,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和干部监督,让民主生活会真正达到促进同志进步、提升工作质效的目的。

会议指出,朝阳镇是孟津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和前沿阵地,有良好的工作基础、班子基础、队伍基础。下一步,朝阳镇要在城镇提质发展上走在前、作示范。作为孟津面向洛阳主城区的门户,要完善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镇管理水平和公共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城镇空间承载能力和人口吸引能力,打造宜居朝阳、宜业朝阳;要在文旅融合发展上走在前、作示范。依托瀍河、魏坡等旅游资源,坚持市场思维和运营前置,高标准打造一批城郊旅游知名景点,擦亮孟津文旅品牌;要在乡村振兴上走在前、作示范。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工作重中之重,要充分利用本地产业优势和交通区位优势,不断吸引人才前来发展就业,用人才智慧助推产业提质升级,高质量打造一批规模化、科技化的乡村产业品牌;要在乡村治理上走在前、作示范。不断强化党建引领,用好抓手和载体,重点在乡村文明培育、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探索适宜本地发展的工作方法和经验,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

会议强调,朝阳镇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为朝阳镇各项工作走在前、作示范打牢政治基础。要转作风、提能力,合理优化干部队伍,有效强化学习氛围,切实提升工作水平。要发扬追赶精神,对外要对标对表,对内要互比互赛,在工作落实和发展成效上比学赶超,不断提高工作效能,争做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区领导王鹏程、司志飞参加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