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武周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3 来源:孟津融媒

1月22日下午,区委书记何武周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坚持党要管党,加强自身建设”这一主题,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和集体研讨交流。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成员、省直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调研员王振国到会指导。

会议集中观看了视频《【非凡新时代】自我革命》,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转发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的通知>的通知》《关于转发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关于3起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典型问题的情况通报>的通知》。

王鹏程、秦学群、韩新伟依次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这一重大时代课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并实施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其中的科学性、系统性,在深化认识中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绝对忠诚。要结合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学习,更加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发挥表率作用,压实政治责任。区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领导干部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抓领导、领导抓的重要要求,切实带好头、当标杆、作表率,一级示范给一级看,一级带领着一级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分管领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督促党委(党组)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都抓具体、抓深入。要加强组织建设,锻造过硬队伍。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牵引,深入推进“三零”创建,深化“四治”融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巩固党的执政根基;要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三个导向”相统一,主动从经济发展主战场、急难险重第一线发现考察干部、识别干部、检验干部;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坚决杜绝“新形象工程”、面子工程、政绩工程等,推动“四下基层”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群众基础。要突出严实要求,切实防腐拒变。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刀刃向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严肃组织纪律和组织程序,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健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机制,大力推动制度刚性落实;要深入纠正“四风”持续改进文风、会风,大兴调查研究,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全面落实党的自我革命的新思想、新举措,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把严的基调强力传导下去,始终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