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地方政府投融资模式及债务管理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2-01 来源:孟津融媒

为深入贯彻区委主要领导在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上提出的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提高我区领导干部研究政策、把握机遇的意识和能力,11月30日上午,我区邀请上海财经大学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国臣以《地方政府投融资模式及债务管理》为题作专题报告。区委书记何武周出席报告会。

报告中,马国臣从地方政府筹资渠道/模式简析、债务体系及债务率控制、隐性债务的认定与防范化解、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新机制解读四个方面,结合当前最新政策要求,为我区项目谋划和债务化解提供了具有很强指导意义的思路和对策。

会议要求,要结合项目建设实际情况,加强项目常态化谋划包装工作,借助专业机构的力量,匹配恰当的投融资模式;要深刻了解我区债务实际情况,深化对政策和监管要求的研究,做到合理包装项目、选择合规的主体和合规的投融资模式,规避和化解债务风险;要强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新机制,调动民间资本积极性,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促进我区经济健康发展。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党国岩主持报告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孟津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区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