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武周在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上作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1-16 来源:孟津发布

11月15日,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开班。区委书记何武周以《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 加快建设现代化孟津》为题作专题党课。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涌涛主持。

何武周对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含义和内在逻辑进行了阐释。他指出,要深刻理解新发展格局形成的时代背景,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全面认识其重要意义,抢抓国家发展战略调整、沿海地区产业布局优化、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强大市场规模优势等重大历史机遇,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何武周强调,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到全过程和各领域。要始终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发展格局,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以全面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跳出孟津看孟津”,走出孟津特色开放发展道路,让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成为孟津现代化建设最强动力,让生态成为孟津的“金名片”,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孟津人民。

何武周指出,系统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要落脚到高质量发展上,坚定不移抓好“345”发展战略和“3+2+2”工作布局,以重点问题突破带动整体跃进,奋力建设现代化孟津。要坚持工业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抢抓产业“风口”,实施补链延链强链行动,提升产业素养,做强园区载体,强化产业协同,深化融合发展,加快形成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要高质量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顺应城乡融合发展大趋势,全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和城镇扩容提质,加快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孟津。要高水平推进改革开放,聚焦国企国资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等十二大领域改革,统筹谋划、科学推进,争取新突破、新成效。要高效能统筹发展与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守好经济运行、耕地保护、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文物保护、信访稳定六条底线,为全区经济发展持续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何武周强调,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现代化孟津建设,关键在人、根本靠干。要强化担当、真抓实干,提升能力、锤炼本领,转变作风、争当表率,加快形成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作风能力。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上下同心、开拓创新,真抓苦干、奋勇争先,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孟津新实践而努力奋斗。

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区管企业正职,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专题党课。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