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供销“志愿红” 携手共建“幸福城”

发布时间:2022-08-18 来源:区供销合作社

自洛阳市孟津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孟津区供销合作社广泛发动系统党员干部、志愿者,建立“红马甲”供销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城区分包路段和居民小区,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热潮,切实把提升能力作风转化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强大动力。

在孟津城区3公里多长的咸宁路上,有一支身穿“红马甲”的供销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早上6:30集合开始志愿服务,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烧烤模式”下的炎热天,他们认真规范该路段非机动车摆放,做到朝向一致,指导机动车按序按位停放;制止不文明行为、逆向行车、闯红灯、遛狗不系绳、乱扔烟头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仔细清理小广告、小张贴及损坏对联,清理绿化带内烟头、杂物垃圾等;及时制止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保持路段环境卫生整洁;对发现的道路破损、公益广告用词不规范及时报告等,供销社志愿服务者任劳任怨,精益求精,以实际行动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在孟津5个社区的8个居民小区里,身穿“红马甲”的供销志愿服务队,他(她)们入楼入户“敲门”宣传文明知识、设置宣传栏、公告栏、悬挂公益广告、设立微型消防站、清理楼道“牛皮癣”(小广告)、劝导车辆有序停发不占用消防通道等,引导广大居民发挥主人翁作用,携手社区居民共建干净整洁文明的幸福家园。

连日来,该区供销社深入城区咸宁路段和5个社区的8个居民小区,共出动志愿者200余人次,全力打造文明孟津宜居环境。据不完全统计,清理楼道杂物70余处,铲除小广告90余处,制作小区公益广告、宣传版面、便民信息显示牌、无障碍通道牌等160余块,购置分类垃圾桶30个,建立微型消防站20个,喷划停车位线和消防通道标识线800米,使社区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提升,供销人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孟津增光添彩。

(撰稿:张虎森 审核:徐占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