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人人参与 文明之花处处盛开

——小浪底镇积极开展4月份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6 来源:小浪底镇

志愿服务是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志愿者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按照4月份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小浪底镇发动广大志愿者走进街头巷尾,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在细微处闪光,擦亮文明城市创建生动底色。

倡树文明新风,宣传文明祭祀。4月1日上午,小浪底镇开展“新风清明 文明祭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分组在镇主街道、社区、小区等向群众发放《小浪底镇2022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积极宣传文明祭祀安全祭祀要求和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政策,倡导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流动。

倡导健康生活,正确配戴口罩。4月3日上午,小浪底镇开展“人人戴口罩 全民保健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分组在镇主要公共场所(超市,卫生院,主街道,社区,小区,沿街商铺)提醒群众按要求正确配戴口罩,对于无口罩或口罩较脏需更换人员发放新的口罩,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带好口罩阻断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

倡导绿色环保,提升游园环境。4月3日上午,小浪底镇开展“清洁家园 人人出力”志愿服务活动,组织30余名志愿者拿着扫把、垃圾夹、垃圾斗、镰刀的工具,在马屯社区游园花池内清扫枯枝烂叶、拾捡白色垃圾。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认真细致,干劲十足,清理陈年垃圾,打扫枯枝杂叶,游园内环境明显改善。

志愿服务一小步,文明生活一大步,通过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树立良好志愿服务形象,极大提升小浪底镇群众对于“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城市创建的认识和认可,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


(撰稿:于泓钤 孙冉 审核:夏雨润 史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