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文明交通岗 争做文明财政人

孟津区财政局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8 来源:区财政局

站好文明交通岗   争做文明财政

——孟津财政局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活动

 

 

为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倡导文明、安全出行的交通理念。孟津财政局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每逢周雷打不动,从上午800到900,下午18:00到1900参与路口站岗执勤,发挥文明交通引导作用,提高孟津城区居民的平安交通意识。

    图片1.png

财政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手拿交通旗,在人流量较多的交叉路口与交警一执勤,严守各自岗位,对非机动车不规范行驶进行引导,对部分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耐心劝导。遇到老人、小孩过斑马线时,志愿者们立即上前帮扶;面对交通违规行为,志愿者们上前主动劝说;志愿者们还对周边乱停放的享单车进行规范引导,维护交通秩序。

 

 

图片2.png

财政志愿者们不畏艰辛,每次站岗一小时就要对约10次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他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昂扬的精神面貌彰显了财政人的担当,他们的志愿行动为孟津城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3.png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财政志愿者本人认识到了文明交通的重要性,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同时带动广大居民逐渐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共同遵守交通规则。(撰写:宋亚静 ;审核:郭冬志                                                 

2021.7.25 


(宋亚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