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出招商加速度——孟津区鼓足干劲掀起招商引资热潮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洛阳日报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

这个春天,全力以赴拼经济的号角响彻孟津区每一个角落。在慢不得、等不起的共识下,孟津区深入落实洛阳市产业发展“136”工作举措,牢牢抓住招商引资这一经济工作“生命线”,充分利用第一季度产业招商黄金期,全力开展招商引资60天攻坚行动,鼓足干劲掀起招商引资热潮。

主动出击 “敲门招商”

近期,孟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北京、抚顺、大连、宁波、惠州等地,开展招商和考察活动,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强劲开局。在紧凑的行程中,招商团队拜访了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中国昊华化工集团、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等企业和组织,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并达成了深度合作意向。

“一把手”带头主动出击、奔赴全国、“敲门招商”,彰显了孟津全区上下紧锣密鼓抓招商、全力以赴促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孟津区还出台了关于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的若干措施等,不断完善工作体系;区领导和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积极外出招商、邀商,营造全员招商浓厚氛围;各驻地招商组建立招商人脉网和目标企业台账,积极跟踪推进招商……千方百计抓招商,一心一意谋项目,为奋力推进招商引资迈上新台阶,孟津区下足了功夫。

今年以来,该区共收集重点重大招商引资在谈项目48个,涉及总投资额532.65亿元。其中,高端石化项目5个,新能源项目5个,装备制造项目13个,总部、平台经济项目4个,其他项目21个。

紧盯产业 精准招商

当下,走进孟津区,处处可见一个个重大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的火热现场,展现出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新图景。深耕产业链条,聚力精准招商。近年来,孟津区按照“345”发展战略,突出工业优先发展,积极构建“335”现代产业体系,全力做强项目招引、做细协调统筹、做好精准服务,打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攻坚战。

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围绕石油化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石油加工、精细化工、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和高端装备制造“六大产业集群”,孟津区将招商引资作为“先手棋”,统一谋划、精准对接,着力建链补链强链,开展精准招商,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乙烯下游产业,重点突出环氧乙烷项目招引,与抚顺东科签订合作协议;依托富衡新材料、海惠新材料、昊华气体等企业,找准其上下游、左右链关联企业,精准对接、引进项目;围绕鸿元轴承、隆华科技集团、耿力工程等企业,开展延链补链招商,壮大装备制造产业……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孟津区不断提升重点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重塑产业发展格局。

筑巢引凤 打造磁场

近日出台的孟津区促进楼宇经济发展扶持政策提出,区财政将每年从产业发展引导资金中按照部门预算安排专项资金,重点扶持在楼宇新注册进驻的总部企业、平台企业、金融机构等,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样体现“真金白银”扶持和奖励的,还有不久前孟津区委发布的1号文件《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该意见围绕营商环境优化、提振企业信心,推出了9大方面36条“硬核”政策,以一流政策支撑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形成良好的发展生态。

为市场主体增活力,为人民群众添便利,为企业发展筑好“金巢”“暖巢”。当前,孟津区全力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把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吸引企业前来投资创业,点燃各类市场主体干事创业的激情,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走进企业车间、项目工地,精准解决企业融资、要素保障、市场开拓、联动不畅等难点堵点痛点及断点问题。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招商引资竞争力,孟津区正在释放出越来越强的发展活力。

下一步,孟津区将持续聚焦“招商攻坚60天”主题,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开足马力抢先机、开新局,全力以赴“拼”出招商加速度,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开门红”!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