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搭平台促产销对接 保畅通助超市直供

发布时间:2020-03-04 来源:孟津县委门户网站

近日,在孟津县白鹤镇沟口村山药种植大户谢卫东的农田里,群众正在收山药。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量优质山药滞销。连日来,该县商务局组织大张、西城、陇尚华联等几家大型超市相关负责人,走进田间与农户面对面、点对点对接,实地解决群众农产品滞销难题。

孟津县白鹤镇、会盟镇拥有广袤的黄河滩涂地,非常适合种植优质山药,其铁棍山药、菜山药等种植面积达1万亩。为有效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滞销难题,该县由商务部门牵头,组织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现场办公,特邀县内大张、西城、金三角、好又多、亿家隆等超市,邮政、莲菜网、美团等电商配送企业多次深入“菜篮子”基地进行农产品产销对接。

针对群众卖菜难问题,孟津县委、县政府要求,积极帮助群众拓展销售渠道,组织各村党员志愿者,组成特别服务队,确保“菜蓝子”“米袋子”出得了村庄,进得了城市。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