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莅孟调研黄河湿地生态保护湿地修复及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孟津县委门户网站

12月29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董林一行8人莅孟调研黄河湿地生态保护及修复成效。县委书记杨劭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玉香,县政府副县长炊为民等参加调研。

冬日的黄河湿地晴空万里、水波悠悠、风吟鸟鸣,调研组一行来到黄河湿地保护区铁谢区域、黄河桥恢复区、老城区域、台荫恢复区域等地展开调研,听取了湿地保护区基本情况、生态保护、恢复措施及成效等方面汇报,在鸟类观测点上兴致勃勃地用望远镜观察鸟类,并详细询问保护区鸟类的种类和数量、鸟类的迁徙规律等情况,对孟津县黄河湿地生态保护及修复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为深入贯彻落实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孟津县采取沿黄生态绿化、恢复区建设、推动水系连通等多项举措,不断加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多部门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常袋镇马岭村考察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等工作,对孟津县扎实践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要求,叫响做实“有困难找党员,要服务找支部”,以“垃圾清零、厕所革命、一村万树、清违治乱”为抓手,倾力做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孟津实践”予以充分肯定。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