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个非遗项目亮相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来源:市政府网

9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我市有5个非遗项目亮相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分别是国家级非遗项目洛阳唐三彩烧制技艺、洛阳宫灯,省级非遗项目曹屯排鼓、黄河澄泥砚、洛宁竹编。

8日晚,在开幕式举行前的暖场活动中,来自全省的9个非遗项目先后亮相,曹屯排鼓第六个登场,惊艳全场。本次曹屯排鼓演出队伍由130多名演员组成,使用80面鼓、10架狮子、30多副锣镲,是暖场活动中阵容最强大的节目,演出场面十分壮观。打鼓时,队伍纵成列、横成排,故名排鼓,敲起来震天动地、气势夺人。

曹屯排鼓有400多年历史,6套鼓谱传承至今,具有豪放、雄浑的艺术特色,被专家誉为“中原排鼓艺术活化石”。作为深受群众欢迎的民间文艺节目,曹屯排鼓频繁亮相于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河洛文化旅游节、关林国际朝圣大典重大节会。

此外,在9月12日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大联欢活动中,我市的洛阳唐三彩烧制技艺、洛阳宫灯、黄河澄泥砚、洛宁竹编4个项目的传承人将现场展示制作技艺。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