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区举办书香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洛阳市孟津区分会场活动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09-25 来源:孟津融媒

“书香润万家 奋进新时代”。近日,孟津区举办书香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洛阳市孟津区分会场活动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津区委书记杨劭春现场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宣传部部长鲁俊生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25193637.jpg

区青年代表宣读书香洛阳全民阅读倡议,区少先队员代表,团区委、区教体局、区文广旅局、区新华书店负责人先后上台发言。

此次书香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孟津区分会场活动,将从9月中旬持续到10月中旬,持续开展1个月系列阅读活动,内容包括图书展示展销、系列经典诵读、黄河文化读书月活动等。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书香孟津建设,积极构建“15分钟阅读圈”,建成城市书房25座,实现农家书屋、社区书房全覆盖;全区公共图书馆总藏量达73万册,人均1.59册。2020年以来,全区城市书房流通图书23万余册次,接待读者达60万余人次。在全区形成了浓郁的读书学习氛围。

书香润万家、奋进新时代。区委书记杨劭春在大会上强调,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全社会都应当积极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当前,孟津正处于“率先挺进千亿级、成为核心增长极”的关键时期,更需要我们从书籍中汲取营养,为孟津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杨劭春希望全区所有党员干部把崇尚阅读作为一种习惯,把开卷有益作为一种时尚,把创新创造作为一种追求,把“白天走干讲,晚上读写想”作为一种自觉,以书为伴、与书为友,做读书学习的表率;希望各单位搭建更多的阅读平台,提高全民阅读活动的影响力;希望全区中小学生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立志成才,强国有我,让孟津大地处处充满书香气息。不断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彰显城市文化内涵,滋养孟津人文气质,进一步提升城市的软实力和竞争力。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洛阳辉煌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杨劭春宣布书香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孟津区分会场活动正式开幕。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