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城市有机更新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5 来源:孟津人大

近日,孟津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城市有机更新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集中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牛中原,副主任秦学群、马淑玲、王旭升参加视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常涌涛,区政府副区长王利彬陪同视察。区住建局、城市管理局、住房保障和房产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925192855.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夏园沟雨水管网改造、文昌路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桂城小区老旧小区改造、清风园(二期)游园建设、文化路提升改造等5个项目实施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住建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区城市有机更新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与会的视察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利彬代表区政府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迅速整改落实。对现场视察以及座谈会上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政府高度重视、虚心接受,会后将立即组织区住建局、城管局等部门认真研究,梳理归类,逐条制定落实措施,分解责任,明确办理部门和办理时限,确保各项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二是狠抓项目推进。会后,区住建局牵头,城市管理局、住房保障中心等部门负责,要抓紧对照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对进展顺利的项目,要继续保持好的态势,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用;对存在差距、推进较慢的项目,要逐一认真分析原因、建立工作台账,列出计划书、进度表,确保项目快推进、快见效。三是及时汇总反馈。对今天视察以及座谈会上各位领导和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区政府办、区住建局要及时收集整理,积极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做好沟通对接,并及时向代表进行反馈。

最后,牛中原强调:

一要提升站位,坚持目标导向抓进度。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严格对照工作任务,倒排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工期,压茬推进;要充分考虑秋冬季污染防治管控、气温变化、雨雪天气等因素对项目推进的不利影响,各项工作往前做,施工进度往前赶,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二要严格标准,坚持精细管理提水平。坚持规划先行、分期实施,因地制宜细化具体改造方案,兼顾全面推进和细节把控;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强化工程质量和标准;坚持水、电、气、暖、路、绿化、文化、物业、社区服务等全面改造,关注飞线充电、管线裸露、停车困难、服务管理差等突出问题,扎实做好“里子”工程。

三要多措并举,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学习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实施符合孟津实际的改造路径,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步伐;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整合利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保障性租赁住房、排水防涝等专项财政资金统筹用于城市更新,通过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政府补贴、市场运作和群众自筹等多种方式保障资金来源,加大政府专项债券对城市更新的支持;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一线,现场指导,严把工程质量关,做到科学施工、合理施工、安全施工,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绿色工程”。

四要以人为本,坚持办好实事惠民生。在实施城市提质项目前,要广开言路、广纳民意,找准所需、凝聚共识;围绕加装电梯、集中供暖、物业管理、社区服务等人民群众高度关注、反映强烈的焦点问题,集中精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让建成的每个项目都能更好体现民众所盼、都能成为民心所向,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生活品质的提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