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孟津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孟津融媒

6月14日上午,洛阳市孟津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文博艺术中心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220615103936.jpg

今天的大会应出席代表239人,实到221人,符合开会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劭春、马晓平、张延峰、牛中原、陆万强、司志飞、秦学群、马淑玲、王旭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魏斌、陈利民、张明富、贺红卫、李欣、许家伟、刘晓斌、何江村、雷洪文、李齐振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牛中原主持。

大会首先公布选举结果:王旭升当选洛阳市孟津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贺红卫当选洛阳市孟津区监察委员会主任。代表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当选表示祝贺。

会议表决通过王旭升为洛阳市孟津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

随后,王旭升、贺红卫进行了宪法宣誓。

区委书记杨劭春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杨劭春在讲话中说,筚路蓝缕创大业,最是奋斗动人心。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孟津各项事业发生显著变化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向建党百年致敬,向美好未来进发,向挑战压力宣战,办成了一批群众期盼已久的实事好事,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劭春说,奋斗充满艰辛,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区上下团结拼搏、负重奋进的结果,也饱含着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全区发展大局,始终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冲在一线,干在火线,在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民主法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体现出政治站位有高度、助推发展有力度、代表履职有热度、服务群众有温度的责任担当。

时代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年前我们召开了区委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一五八”总体发展思路和“率先挺进千亿级、成为核心增长极”奋斗目标,受到市委充分肯定。全区上下一定要不负市委的重托,不负广大群众的期望,进一步激发干大事、创大业的激情和干劲,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向着“率先挺进千亿级,成为核心增长极”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行,凝心聚力谱写现代化孟津建设新篇章。

讲话中杨劭春从五个方面深刻剖析、全面阐释了“率先挺进千亿级、成为核心增长极”的理论基础、现实意义、实现路径,再次吹响踔厉奋发勇争先,笃行不怠开新局的冲锋号。

杨劭春强调,率先挺进千亿级,就要对标对表,一以贯之坚定干。要筑牢忠诚之基,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把稳方向之舵,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担当之责,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大局中定位、谋划和推动孟津发展,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市有安排、孟津有落实”。

率先挺进千亿级,就要锚定目标,一心一意持续干。要坚持工业优先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工业立区、制造强区、质量兴区,实施集群强链工程,突出链主企业带动,强化产业链上下游垂直整合、左右方跨界融合,着力推动高端石化精细化工产业“链”的延伸、先进装备制造业“量”的提升、特色新材料新能源产业“群”的培育,奋力打造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工业强区。要坚持抢抓风口不松懈。要深入研究“风口”产业,用足用好孟津在石化产业基础和优势,集中力量做大做强石化产业,着力推动石化产业与风口关联、向风口转型。要紧盯龙头配套所需,积极引入“风口”产业运营商,培育引进一批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在高端石化、装备制造等产业细分领域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业集群,牢牢掌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主导权。要坚持项目为王不放松。把办公室搬到招商引资主战场,把会议室放到项目施工现场,把精兵强将派到项目招引与建设第一线,让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主战场上分高下、论英雄、扛红旗,比规模、比质量,比服务、比进度,比转化、比贡献,用实打实的招商、硬碰硬的投资、好又好的项目,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率先挺进千亿级、成为核心增长极”的目标干出来。

杨劭春强调,率先挺进千亿级,就要坚定信心,一往无前加油干。要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勇闯无人区,以前瞻性视野、颠覆性思路、突破性举措杀出一条路,为孟津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创造新的增长极,加速形成以百亿级企业为龙头、亿元企业为骨干、规模企业为基础、初创企业竞相涌现的“孟津企业军团”。要用心用情。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对照国家33条稳经济措施和省市实施方案,用足用好一揽子政策,以更大力度开展“万人助万企”和“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千方百计保生产经营、保物流畅通、保市场主体、保稳定就业、保基本民生,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求进。要有责有为。强化一个意识:企业家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树牢一个理念:办好企业的事就是办好自己的事;树好一个导向:谁让企业不好过,我们就让谁难过;谁破坏孟津的营商环境,我们就砸谁的饭碗!全区上下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大力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浓厚氛围。各级干部要敢于为企业站台、善于为企业解难,继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六进”攻坚行动,把领导干部联系帮扶企业制度引向深入,以党委、政府用心办好“围墙外的事情”,换来企业安心办好“围墙内的事”。

率先挺进千亿级,就要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同心干。要始终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始终“把人民当作尺度,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当作目的,一切为了人民;把人民当作主体,一切依靠人民”,以实施“雁阵工程”“细胞工程”为载体,深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持续叫响做实“有困难找党员,要服务找支部”,努力提升人民幸福指数。要听民声。把联系群众作为一种政治习惯、一种工作方法,像走亲访友一样深入到群众中去,多到群众中间去站一站,多跨进田间地头转一转,多迈入群众家中看一看,问问群众收入高不高,看看群众吃得好不好,摸摸群众穿得暖不暖,倾听最真切的群众呼声,触碰最真实的发展脉搏,反映最直接的民生焦点,做群众的“知心人”“代言人”。要谋民事。以今年确定的十大民生实事为重点,倾心关注“一老一小一青壮”,下大气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学位、床位、车位、厕位、岗位”等急难愁盼问题,让孟津建设成效更加可感可知可及。要解民忧。坚持依法依规依程序,用心用情用智慧,多做宣传疏导、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理性表达诉求,让老百姓“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 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率先挺进千亿级,就要攻坚克难,一马当先拼命干。要大干快干。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初心,强化“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担当,发扬“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奋斗精神,努力干出一流业绩、干出孟津精彩。要苦干实干。要把这次会议确立的各项任务,分解成一个个“小目标”,一天一天抓落实,一周一周抓推进,千方百计打通产业发展“堵点”,不遗余力破解民生服务“痛点”,竭尽全力消除安全稳定“风险点”,以苦干实干实现更大作为。要争干抢干。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增强“肩上有担、心中有责”的意识,一级干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责任部门主动担当抢着干,乡镇(街道)攀高向强比着干,聚精会神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要会干巧干。坚持“白天走干讲,晚上读写想”“每天学习一小时”等学习制度,全力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加强项目包装策划,引入社会资本,积极对接政府专项债券,用足用好国开行等政策性金融,让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尽快在孟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督干促干。健全完善“明责、履责、督责、追责”闭环落实机制,全面落实“13710”工作法,注重发现“不落实”的事,找准“不落实”的人,帮助查找“不落实”的因,紧追“不落实”的责,以狠抓“不落实”推动工作落实,保证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杨劭春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研究和解决人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努力为人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新履职、高效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人大监督履职的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特别是要强化“中心”意识,做到与区委同频共振、同向共行。“一府一委两院”要坚持对人大负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坚决执行各项决定决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代表要增强政治意识、代表意识、法律意识,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勤于履职,为改革发展提供更多“代表力量”。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同心干事业、同力破难题,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努力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孟津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杨劭春最后强调,率先挺进千亿级时不我待,成为核心增长极只争朝夕。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躬身入局、奋勇争先,努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精彩答卷,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孟津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