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平到文博艺术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08 来源:孟津融媒

1638931095642006113.png


12月6日,区长马晓平深入文博艺术中心调研,强调要提升设计理念、优化空间布局、加强运营管理、突出品牌特色,着力将文博艺术中心打造成提升城市品味、体现城市形象、展示新时期孟津城市工作成效的重要载体。

城市规划展览馆是展示城市建设发展成就的重要平台,也是提升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的重要窗口。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马晓平认真察看“河图之源、黄河明珠、产业发展”等板块设计布局及展示内容;现场听取历史变迁、城市建设、产业布局等情况介绍。马晓平指出,城市规划展览馆承载着一个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浓缩了一个城市的历史、经济和文化。要立足南北融合实际,进一步优化布局设计、完善素材内容,高质量打造数字化、现代化规划展览馆,全方位讲好孟津故事;要加强成果运用,促进空间、产业、国土和生态等规划间相互衔接,提高规划效能,用科学的规划成果引领城市又好又快发展。

在科学技术馆,马晓平先后来到科学乐园展区、基础科学展区、生命健康展区进行察看。她强调,科学技术馆为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搭建了传播科学知识、激发科学兴趣、启迪科学观念的教育平台。要充分发挥科普功能,让科技馆真正成为中小学生的“第二课堂”。 要邀请专业团队全程参与空间布局、素材收集等各环节工作,引入最新的设计理念,在风格上体现现代、科技、精准和特色,持续提升场馆的综合性、趣味性、互动性。

调研中,马晓平还先后察看了博物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场馆建设情况,现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了解存在主要问题,并就建强基础设施、提升安全水平、优化布展设计、加强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与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建设方、运营方相关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明确要求。

区领导陆乡灵陪同调研。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