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平调研指导民生项目建设、冬季供暖保障、小流域治理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5 来源:孟津融媒

1636944455613014324.png


11月12日,区长马晓平深入城市中心公园、供热企业、瀍河孟津段、在建商贸广场等,实地调研指导民生项目建设、冬季供暖保障、小流域治理等工作。强调要结合“三个一批”,聚集民生领域急难紧迫问题,办好暖民心、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日常调度,守牢安全底线,保证供热质量,保障市民温暖过冬;要扎实开展小流域“两清一护”, 实现防洪减灾能力全面提升。

河图公园位于我区中心城区,是群众休闲放松的好去处。马晓平实地察看绿植栽培、景观布局、步道养护、水系建设,了解功能定位、文化元素融入、公共服务配套等情况。听取相关单位关于公园中心雕塑改造计划的汇报,要求进一步完善方案、高标准设计,凸显历史底蕴,彰显文化内涵,为城市增添更多美丽风景。马晓平指出:建好城市公园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悟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的时代内涵,把握城市发展规律,注重科学统筹和整体谋划,打造主题突出、各具特色的城市公园,不断满足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等多方面需求。要结合“三个一批”,聚集民生领域短板弱项,谋划一批暖民心、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冬季供暖保障是当前的民生大事。在河南东华鼎盛热力公司,马晓平走进隔压站、中控室详细了解供热运行调度。得知电煤储备充足、设备调试正常,她强调,要把供暖保障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守牢安全底线,落实全过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化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加强设备检修维护,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做好日常调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运行监测,保障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要强化服务意识,做到热源充足、温度达标,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要不断加强基础性、普惠性民生保障建设,瞄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诉求,解决让群众“干瞪眼、直跺脚”的问题,不断提升民生温度、幸福质感。

随后,马晓平深入瀍河孟津段巡河,现场督察小流域治理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她要求扎实开展小流域“两清一护”,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最大限度尊重自然,最大限度亲近自然,最大限度保护自然,统筹做好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引进一个项目,带动一方就业。在孟津生活广场,马晓平听取商场建设、业态规划、行政审批等方面的汇报。该商场一楼规划停车场,二楼、三楼规划服装销售、餐饮服务等业态,是一家大型商超综合体,目前招商工作已完成60%。马晓平要求自然资源局等单位为企业在用地审批方面提供专人专项服务,帮助企业抓住节假日有利时机尽快开业。马晓平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当前,三产服务业已成为吸纳就业的主渠道。要深化“万人助万企”聚焦企业投资兴业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战略性基础工程,在强化落实、简化程序、减负治乱上下功夫,全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

横水镇运用上级扶贫资金,谋划的奶牛养殖项目,已经完成各项审批手续,正准备建设厂房。马晓平指出,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是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途径。她要求争分夺秒、交叉施工,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尽快把项目建成,早日发挥效益。

马晓平还到小浪底专用线孟津段提升工程调研,指出要优化施工环境,依法严厉打击阻工挠工、强揽工程等违法行为,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