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北陈社区不可移动文物保护措施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2年9月8日,洛阳市孟津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孟津区文物保护专家委员会对康乐街道办事处北陈社区6处不可移动文物进行现场调研,专家组就北陈社区现存6处不可移动文物下一阶段如何保护形成了会议纪要。

根据文物保护专家委员会会议纪要精神和6处不可移动文物保存现状,现就康乐街道北陈社区不可移动文物保护提出三条措施:

一、张家大院和张氏宗祠保存现状较好,建议原址保护,针对受损情况开展文物保护维修工程。开展文物保护维修工程前需编制维修方案并经区文广旅局审批同意后实施。

二、张氏头门祠堂、二门祠堂、西三门祠堂均存在不同程度的损毁;张氏长门祠堂完全坍塌。建议实施头门祠堂、二门祠堂、西三门祠堂迁移保护工程,同时收集长门祠堂散落的建筑构件进行集中保管。建议以上四处不可移动文物的迁移保护工程和建筑构件集中保管由具备文物保护相关资质单位实施,文物迁移工程实施前需编制迁移保护方案,上报区文广旅局审核同意后实施。

三、建议康乐街道办事处北陈社区做好日常文物巡查巡护工作,确保文物安全。

 

2022年9月13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