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城区域限制尾气排放不达标机动车辆通行的通告

发布时间:2014-07-30 来源:县交警队

  为加强我县机动车尾气治理,不断改善县城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洛阳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办法》(市政府令第120号)等规定,县政府决定在县城部分区域限制尾气排放不达标机动车辆通行。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限行区域。县城桂花大道全段、会盟大道全段、小浪底大道(黄河大道路口至会盟大道路口)。
  根据我县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和机动车尾气治理工作需要,限行区域适时逐步扩大。
  二、限行时段。自2014年9月1日起,每日8:00-18:00。
  三、限行车辆。未取得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辆(两、三轮摩托车除外)。执行公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环卫工程车等特种车辆暂不列入限行范围。
  四、标志核发。经环保检验合格的机动车辆,核发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有效期限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的有效期限相同,且应张贴在机动车前窗右上角。
  五、部门职责。环保部门负责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核发和限行宣传工作。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负责在限行区域的道路入口处设置醒目限行标志。
  六、违规处理。凡未取得环保检验合格标志进入限行区域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第九十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三条第二项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处罚100元、记3分。
  2014年8月1日-8月31日为限行过渡期。在过渡期内违反限行规定的,以劝告教育为主;2014年9月1日后违反限行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查处。
 
 
 
                                                                                                                                                                                                                         2014年7月28日

(于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