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武周主持召开一届区委第13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4 来源:孟津融媒

3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何武周主持召开一届区委第13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市重要会议精神,听取文化旅游、城建五个专项行动进展、巡视等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涌涛,区委副书记张田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利民、区政协主席王利彬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的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更高起点上扎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现代化孟津建设目标结合起来,一同思考、一体谋划、一并推动;要坚定信心、积极主动,在更高起点上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要强化区域联动,积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把压实工作责任和加强工作统筹结合起来,加强问题梳理,分级分类推动问题解决;要抓好工作落实,扎实做好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的大文章,全力融入国家战略和河南发展大局,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作出孟津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18日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研究,强化大局意识,坚持系统思维,规范内部机构设置,优化力量配置,理顺职责关系,提高行政效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15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会议精神,理清工作思路,找准着力重点,为全区宣传思想工作铺好路、定方向;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推动理论宣讲入脑入心,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持续强化主流价值引领,深化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议听取了文化旅游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认真抓好文旅项目,转变思维模式,强化资源整合,提升格调品位,充分展现我区的人文环境和精神面貌;要积极开展多元化宣传,把握文旅宣传规律,采取更灵活有效的方式,提高推介水平,丰富旅游内涵,讲好孟津故事,展示孟津形象;要加强产业配套建设,聚焦主业、开拓创新,加强经营管理,深入挖掘市场,广泛吸引八方游客。

会议听取了城建五个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城市项目建设既是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有力举措,也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工作理念,持续深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完善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工作机制,共同营造和谐文明、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要抓实城市网格化管理和“街长制”,强化工作调度督导,及时发展和解决城市管理的短板和问题,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持续做好公交站牌、广告牌、垃圾箱等“城市家具”管理,做好整理整修、清洁净化工作,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会议听取了“万人助万企”工作汇报。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常态化进驻分包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在发展中的困难,通过利用政府各类资源,帮助企业逐个解决存在难题,并积极宣传各项惠企政策,确保应晓尽晓、应享尽享;要大力开展产业联盟,开展多层次产业协同,充分发挥政府“有形之手”,打通产业供应链,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巡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依法依规、统筹谋划,加强工作调度,确保发现问题能够第一时间整改解决;要建立工作台账,构建快办快结工作机制,以巡视为契机,抓好问题反馈整改,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为孟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孟津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实施方案(试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