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武周带队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征迁安置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3 来源:孟津融媒

3月22日上午,区委书记何武周带队到西霞院街道送庄社区、洛阳宏惠碳四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康乐街道上柳社区、乙烯项目堆土场、乙烯项目观景平台、乙烯配套产业园等地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征迁安置等工作。

在西霞院街道送庄社区,何武周走进新建成的安置房内,认真察看建筑质量、房屋格局和装修情况。他指出,安置房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结合实际,根据当地的发展定位进行规划和建设,真正做到高效利用现有资源,充分带动周边发展。要完善设施,尽快完成小区配套的水、电、暖、气等管网铺设,加快推动周边道路风貌提升,逐步完善食堂、健身房、社区诊所等便民场所,让安置群众生活更便利、居住更顺心。要因地制宜,将城中村改造和城市有机更新相结合,有效盘活集体经济,激活城镇发展内生动力,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在洛阳宏惠碳四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工地,何武周走进施工现场,察看施工进度。他指出,要明确施工节点,加快建设速度,让项目尽快投产达效,从而形成产业集群效应,逐步带动上下游产业共同发展。要合理规划,科学施工,通过优化边沟设计、增设边坡草坪等方式,有效解决园区工地排水问题,为项目建设高效推进铺好路、开好局。

在康乐街道上柳社区大韩庄、小韩庄村,何武周查看地图,询问村庄现状,听取剩余住户征迁安置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有效保障当地剩余住户的水电供应和交通出行便利,尽快解决汛期防洪排水问题,切实保证群众的生活便利、居住安全。要尽可能就地安置、就地发展,通过农文旅融合的方式建强集体产业,逐步形成观赏、采摘、民宿、休闲为一体的业态模式,让产业发展带动村民致富,引领乡村振兴。

在乙烯项目观景平台,何武周详细了解平台施工方案。他指出,平台设计要简约大气,绿化要与建筑景观相协调,统筹考虑、合理安排植被选择、色彩搭配和种植面积。

在乙烯配套产业园,何武周指出,要依托百万吨乙烯项目这个龙头,加快乙烯配套项目建设,强化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合作,做强做大三大主导产业和六大产业集群。要充分用好产业、交通、市场等综合优势,坚持创新引领,优化产业布局,坚持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

区领导宋晓庆、尤迎斌、朱宏斌、赵剑波、刘晓斌、韩新伟、许占利、雷世英参加调研。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