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武周到会盟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孟津融媒

3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何武周到会盟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立足区域资源禀赋,延伸农业产业链条,不断发展乡村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完善公共服务,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党群服务中心是党员开展活动的必要阵地,更是近距离服务群众的重要渠道。何武周来到孟河村、陆村党群服务中心,与村党支部书记和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党员管理、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便民服务开展等情况。他指出,要把阵地管理与动态管理相结合,严格党员管理工作,积极开展贴合农村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实际的主题党日活动;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根据村情实际,布局和完善党群服务中心7+N功能,为群众提供最贴心的普惠公共服务和平价商业服务;要常态化开展星级文明户、道德模范等评选活动,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要立足村域资源禀赋,联结种植大户,聚合闲散劳动力,发展乡村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
下古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何武周深入现场详细了解村庄绿化、拆违清杂、道路硬化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强村庄规划管理和风貌管控,统筹推进村庄各街道的拆违清杂和绿化美化工作,打造一街一花树的自然景观;要加强空闲宅院利用,探索推行“一宅变四园”,建设街头游园、果园、菜园等,美化乡村环境,增加农民收入。
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何武周走进吕村宸锦生物能源有限公司了解果木粉碎深加工情况,来到铁炉村孟津梨主题公园仔细询问“梨经济”提质增效情况,来到小集村洛阳天下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深入了解肉牛养殖和深加工情况。他强调,要立足区域产业基础,积极谋划发展配套产业,着力延伸拓展农业产业链条;要植入旅游业态,串联观赏、娱乐、餐饮、民宿等吃住游玩项目,强化“梨经济”的经济拉动效应;要组建肉牛产业联盟,定期开展肉牛养殖经验交流分享活动,服务助力我区“两牛”产业发展,增强乡村振兴动能。
区领导张田、尤迎斌参加调研。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