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武周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孟津融媒

3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何武周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这一主题,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和集体研讨交流。

会议集中组织观看了《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 谱写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新华章》学习视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原创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的文章。

常涌涛、陈利民、王利彬、李欣、李艳兵、王旭升、崔鹏依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其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开放性的特征,自觉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新时代孟津文化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统筹内宣外宣、网上网下,完善工作机制,精准引导舆论,牢牢占据宣传阵地制高点。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产业,坚持文旅产业发展“13556”工作思路,加速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加强文化遗址保护,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不断激发文旅消费活力,有效提升文化软实力。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民风、乡风培育,不断提高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法治观念和社会文明程度。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持续加大对专业文艺团体扶持力度,有效发挥制度优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还对城区绿化、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推进、民生项目建设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