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涌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孟津融媒

3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涌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6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听取行政诉讼和复议、全区审计整改等工作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3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坚持把握精神实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自觉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真正做到思想上清醒、行动上自觉;要认真领悟,根据巡视工作要求查找自身问题,积极主动认领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持续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

会议听取了行政诉讼和复议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行政复议工作,一头连着老百姓,一头连着政府机关。要提高思想重视,增强法制化思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思想观念,直面问题矛盾,主动作为,持续推进行政诉讼和复议能力建设;要强化联同治理,把行政复议工作置于我区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导作用,强化能力素质培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要落实工作机制,优化和改进行政复议工作流程,把依法行政摆上重要位置,确保依法行政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要加强考核奖惩,强化责任落实,对工作重点进行考核,增强主动化解意识;要加强宣传教育,多渠道多方位宣传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的制度优势,提高行政复议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行政复议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听取了全区审计整改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审计整改是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审计整改的重大意义,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所有问题全部真整实改;要强化闭环意识,坚持从源头上堵塞漏洞,认真分析对照问题进行整改,切实推动源头治理;要加大跟踪检查力度,督促被审计单位切实履行好审计整改责任,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深化细化审计整改责任体系;要加强工作调度,强化工作协同,抓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审计问题整改“见底清零”,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