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武周主持召开2024年第12次书记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4-03-17 来源:孟津融媒

3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何武周主持召开2024年第12次书记专题会,研究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土地报批、城镇开发边界调整、石化园区北环路及世纪大道绿化、吉利特色商业街项目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涌涛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批而未供土地处置方案。会议指出,要坚持既尊重历史又考虑现实,既依法依规又用好现有政策,结合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实际,有效解决企业用地,支持产业发展。对于批而未供的工业用地,要摸清底数,加强全区统筹调度,压实开发区和镇(街道)的责任,加强与自然资源等部门对接,按时间节点限期完成整改。对于批而未供的基础设施用地,要明确用地性质,统筹做好土地划拨、土地出让。既要按照现有政策做好工作,又要结合招商引资实践,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工业用地弹性出让,有效服务企业和项目建设,打造全国创新创业高地。要有效盘活产业用地,提升土地亩均效益。

会议研究了2024年土地报批计划及资金使用测算情况。会议指出,产业用地要坚持“地等项目”,做好招商引资的用地保障,为项目快速落地创造有利条件。要加强产业用地报批工作协调力度,加强用地存量管理。要优先保障开发区产业用地,保障产业项目按时间节点落地建设,并统筹做好公益事业用地报批。要加强文物保护意识,严格落实上级政策,做好文物保护区范围内建设管控。要加强乡镇土地报批管理,有效利用我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政策优势,用活政策、服务企业,优先保障企业项目落地。

会议研究了孟津区城镇开发边界优化调整方案。会议指出,要确保化工园区的整体性,为开发区扩区奠定基础。要关注道路红线内、道路分割等难以利用地块,有效确保土地可用性。要适当增加建设用地供给,推动镇域经济发展。要优先保障产业发展用地,加强顶层设计,加大对接力度,扩大政策覆盖范围,确保企业项目能落地见实效。

会议研究了石化园区北环路及世纪大道绿化方案。会议指出,要充分利用适应北方气候条件的绿化植被,做到整体绿化效果简约美观,北环路北侧和世纪大道两侧以播撒混播草做好大面积绿化,北环路南侧以低矮灌木做好园艺造型美化。靠近企业的高压线廊道区域要充分考虑企业员工停车需求,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多便利条件。

会议研究了吉利街道吉利特色商业街项目方案。会议指出,要聚焦项目运营,加强与项目运营方统筹协调,做好项目规划,丰富商业业态,加强服务保障,确保项目实施运营。

区领导张田、陈利民、王利彬、宋晓庆、党国岩、王鹏程、司志飞、尤迎斌、王旭升、赵剑波、刘晓斌、韩新伟、许占利、朱俊杰参加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