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莅孟调研特色果蔬产业发展、“五星”支部创建、两牛产业发展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孟津融媒

3月13日,副市长李刚莅孟调研特色产业发展、“五星”支部创建、两牛产业发展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涌涛参加调研。

李刚一行先后来到洋丰果业有限公司、农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实地察看果蔬种植情况,详细了解西瓜、草莓等特色水果的种植规模、产量、销售、果园管理等情况。他指出,发展果蔬产业是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途径。要立足孟津果蔬产业发展实际,不断强化科技支撑,创新体制机制,持续提升果蔬产品品质,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推广营销、经营模式创新、优质品牌创建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生态农业发展新格局,积极打造孟津特色果蔬产业优质品牌,促进果蔬产业高质高效发展,为农民增收致富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送庄镇清河村,李刚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运营等情况。他指出,要建好用好乡里中心,充分了解群众需求,建立健全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定期组织开展中医下乡义诊活动,加快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不断补齐短板,让广大农民群众获得更加优质便捷、公平可及的医疗卫生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更加多样、贴心的服务;要坚持标准化、规范化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着力打造更加整洁、更加有序、更加美丽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李刚一行到洛阳生生乳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奶牛养殖区,详细了解奶牛存栏、市场需求、生产销售、产业研学及品牌建设和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并与公司负责人共同交流探讨了发展两牛产业的新思路、新方法。他指出,近几年我国两牛行业进入低谷期,奶产业链主体普遍承压,但奶业仍是朝阳产业。他强调,企业要在关键时期,一如既往地强化质量内控,加强企业运营管理,主动适应市场形势、有效应对市场波动,同时积极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创新发展模式,打造特色研学项目,延伸产业链条,促进现代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张田、王国辉参加调研。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