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武周到麻屯镇、会盟镇、平乐镇、送庄镇调研企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13 来源:孟津融媒

近日,区委书记何武周到麻屯镇、会盟镇、平乐镇、送庄镇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研究产品发展方向,加大创新研发力度,推动产业协同和产业链延伸,不断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

在洛阳晶联光电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何武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产品研发及股权改革情况,勉励企业要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强规范化经营管理,加快股改上市步伐,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走进洛阳路通农业装备有限公司,他认真察看并细致询问传统农机设备生产、销售和新能源设备的研发生产情况,并对企业采用网络直播销售的方式表示肯定,鼓励企业发展租赁业务,破解农机设备市场饱和瓶颈。

在洛阳亨盛铜加工有限公司、洛阳凯众减震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中光铁塔制造有限公司、洛阳名特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洛阳人诚轴承配件有限公司等企业,何武周一边走、一边看、一边问,深入了解产品生产加工、市场销售、研发创新、设备更新及价值创造等情况,并现场办公梳理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企业要依托科研院校或自建研发平台,深入研究产品多元化发展方向,加大创新研发力度,拓展产品应用市场,推动产品与光伏、新能源等风口产业相衔接,提升产品附加值;要利用区域产业生态优势,合理布局产业形态,推动区域产业协同和产业链延伸。

位于会盟镇的洛阳豆芝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市政府“菜篮子”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何武周实地参观企业孵化车间、清洗车间、检测中心、保鲜库、外包车间等地,仔细了解企业市场销售、物流运输、产品研发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把控原材料,加强产业链全过程控制,执行绿色食品标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坚持不断创新,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在产品口感、样式等各项指标上求突破,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

在河南东方正大有限公司洛阳饲料厂和洛阳澳华饲料有限公司,何武周认真听取企业原料供应、生产加工、运输经营、厂区扩能等情况汇报。他强调,饲料是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的主要源头。企业要结合所在区域实际情况,探索建立与周边群众的合作共赢机制,如签订豆粕等农作物的收购协议,稳定加工原料来源,降低企业生产成本;要加强对生产、经营及养殖环节的监管质量,切实保障产品质量安全;要发挥龙头企业和养殖大户的示范带动作用,建立健全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等经营主体间的利益联结机制,加快实现企业增效、农户增收。

调研中,何武周叮嘱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工作,积极对接中央资金,协助企业做好设备更新换代工作,推动企业向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不断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

何武周还到310国道(麻屯镇区段)实地察看提升改造情况。

区领导宋晓庆、尤迎斌、王国辉、雷世英分别参加调研。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