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区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来源:孟津融媒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3月12日上午,委书记何武周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涌涛委副书记张田,区政协主席王利彬等来到小浪底崔岭村干部群众一起义务植树

崔岭村的山坡上,处处是热火朝天、紧张有序的劳动场景。广大干部群众自发分成三到五人一组,分工合作,一丝不苟,修整树穴、挥锹培土、提桶浇水,一气呵成,在黄河沿岸的山间种下了一棵棵象征春天希望的树苗。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作,6000余棵元宝枫、红栌、黄栌被种下,一排排生机盎然的树木迎风而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

植树间隙,何武周详细询问了我区绿化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植树活动要力戒形式主义,因地制宜选择树种,科学长效做好养护,有效保证栽种树苗成活率。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爱绿护绿,用实际行动植绿添绿,共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孟津。

据悉,今年我区计划完成包括定鼎大道两侧绿化彩化提升、美丽乡村绿化提升、省级森林乡村示范村创建、“五美庭院”创建、国储林项目建设、镇(街道)村庄道路美化、沿黄区域荒山困难地造林在内的国土绿化面积2300亩,按照“因地制宜、以水定林、适地适树”的原则,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共建美丽生态环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