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区委配合省委第四巡视组孟津分组上下联动专项巡察进驻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

根据省委第四巡视组孟津分组关于开展上下联动专项巡察的工作要求,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4年3月11日起,区委派出3个专项巡察组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文物保护等问题开展20天的专项巡察。3月11日上午,专项巡察进驻动员会召开,区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鹏程作动员讲话。会议宣读了上下联动专项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文件,通报了本轮专项巡察工作安排,区发改委、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广旅局3家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本轮专项巡察的三个主题是省委第四巡视组孟津分组与区委充分沟通研究,结合巡视工作部署和孟津区实际确定的,关乎全区发展和群众福祉,是建设现代化孟津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各专项巡察组要按照省委第四巡视组孟津分组部署要求,结合被巡察领域特点,把准政治方向,创新方式方法,高质高效开展政治监督。一要突出监督重点。紧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该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二要提升整改实效。要把推动解决问题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要强化边巡边改,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能够解决的具体问题,巡察期间要逐项整改到位。三要严肃纪律规矩。各巡察组组长要抓好工作、带好队伍,副组长要履行“一岗双责”,协助组长抓好管理,全体巡察干部要听招呼、守规矩,凡踩踏红线、底线者,坚决严肃处理。

为方便广大干部群众反映问题,巡察期间开通以下信访渠道:

640.jp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