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涌涛带队到横水镇和小浪底镇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孟津融媒

3月1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涌涛带队到横水镇和小浪底镇进行调研。区领导王国辉参加。

在横水镇文公村,常涌涛详细了解乡村风貌提升、文化遗迹保护、产业优化升级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注重科学规划,因地制宜,有效统筹“田、水、路、林、宅”,强化配套设施完善,优化公共服务布局,高质量打造具有孟津本地特色的宜居宜业乡村。要擦亮文化品牌,充分利用韩愈故里这一重要资源,将历史与产业有机结合,让文化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要优化产业结构,以乡村运营为抓手,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精品文旅项目,有效促进农文旅融合。要加强顶层设计,镇村干部要着眼大局、立足长远,善于用市场思维盘活乡村资源,为乡村发展带来活力和动力。

在小浪底镇津西黄河观景台,常涌涛认真察看地图,详细询问土地流转和经济作物种植情况。他指出,要提高农田质量和利用率,完善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通过间作套种、交叉种植等方式,扩大经济作物种植面积,提升土地生产能力。要优化产业结构,坚持运营前置,明确运营方向,引入优质市场主体,充分利用自然景观、特色农业等优质资源吸引游客,有效实现多业态融合发展。

在小浪底镇柳树滩村,常涌涛重点查看民宿建设情况。他指出,民宿建设运营要在精细化、市场化和服务管理等方面下功夫,细分目标群体,加强宣传营销,将乡村肌理有机融入到民宿运营当中,打造具有孟津特色的民宿品牌。

常涌涛一行还到小浪底镇大庙沟村、下沟村,横水镇光华村安置点调研了黄河廊道建设、移民安置等工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