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实现产业升级“加速跑” 孟津区以精准招商激活产业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08-18 来源:洛阳日报

 “这个项目得到了孟津区委、区政府的大力关心和支持,我们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从严、从快、从优推动项目建设,尽快实现投产!”日前,河南中科富吉气体科技有限公司综合气体岛项目在孟津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开工,该公司董事长李雪勇表示,孟津区良好的投资环境给了他们满满的信心和激情。 

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成后将与开发区内的昊华气体、中硅高科、华久氢能等公司形成产业配套和上下游产业互动协同发展格局,这是孟津区招大引强、产业链招商的重要成果之一。

产业要发展,项目是支撑,招商是关键。今年以来,孟津区认真贯彻落实产业发展“136”工作举措,立足全区优势产业、主导产业、风口产业、重点企业,聚焦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发展的强引擎,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构建“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工作格局,以精准招商激活产业发展新动能。

到企业车间去,到项目建设现场去,到招商引资一线去……一直以来,孟津区坚持大员上阵、主动出击,把招商引资作为练兵场、赛马场、大考场,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赶进度。为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孟津区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出台《关于完善招商引工作机制的若干措施》,完善产业链图谱和招商图谱,明确招商方向、招商区域和招商重点;实施产业招商,紧盯高端石化、先进装备制造、特色新材料等重点发展产业,以乙烯及衍生物加工、芳烃及下游产业链、氢能电池、特种气体材料、高分子材料等领域为重点招商方向;强化项目为王,落实“签约一批”,用好预审机制,把好项目入口关,区直职能部门提前介入、主动跟进,推动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创新招商方式,强化驻地招商,大力开展招商和邀商活动,以硬招、实招不断拓宽招商渠道、形成招商合力。

3月11日,联东U谷·孟津智能制造产业社区项目签约落地,重点聚焦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及电子信息三大产业的设计研发、中试成果转化、生产制造等环节,建设集科技研发楼宇、企业独栋办公楼、企业定制楼宇及配套设施于一体的精品产业社区;8月3日,孟津区政府与中电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光谷产业社区规划、建设、运营等项目在孟津区落地……当前,孟津区积极引入高水平产业运营商,强化科技创新引领,着力抢占产业链中高端、关键环,深化政府与运营商合作,依托运营商开展招商引资,在更大范围内更多更好对接引进产业发展资源,引进一批产业优质企业、项目,加快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

用最优的条件、最好的服务和最全的措施,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让企业安心“扎营”发展,实现产业升级“加速跑”。今年上半年,孟津区共引进区域外资金86.605亿元,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5个,总投资93.4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个,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抓招商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孟津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孟津区将发力精准招商,立足主导产业、紧盯风口产业、瞄准目标企业,在延链、补链、强链中提高招商引资的质与效,不断激活产业发展新动能,向“率先挺进千亿级、成为核心增长极”目标迈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