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区开展“亮剑清风·平安护夏”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孟津融媒

为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保障夏季交通安全大局平稳,按照上级“亮剑清风·平安护夏”专项行动部署。近日,孟津交警大队组织“亮剑清风·平安护夏”专项行动第二次统一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工程运输车、酒驾醉驾、“炸街”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行动中,由大队和中队领导带队分为8个小组,将行动向后半夜、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延伸,在重点路段针对酒醉驾、工程运输车、“炸街”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

在各个检查卡点,执勤民警严格按照执勤执法规范对车辆进行拦查,并充分利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设备,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和取证,对发现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形成高压严打态势。对过往渣土车、商砼车不按规定时间和路线行驶,闯红灯、闯禁行、乱鸣笛噪音扰民等重点违法行为逢疑必查、从严处罚,充分挤压违法车辆的生存空间,让违法车辆无处可躲,无处可藏,确保集中行动取得实效。

当晚,共出动警力64人次,警车11台次,警用摩托车8台次,检查车辆600余台,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2例,查处酒驾4例、醉驾2例。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