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平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孟津融媒

近日,孟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晓平带队督导孟津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马晓平一行先后来到新区高中、新区医院,恒大云湖上苑、东方府观澜等重点项目现场,详细调研项目建设进度,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新区高中建设项目位于孟津城区东部,占地面积400余亩,建成后,可容纳7500名学生在校就读。在新区高中项目建设现场,马晓平详细调研教学楼 、操场、学生食堂等施工进度。叮嘱施工方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要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马晓平强调,新区高中项目是孟津区的“重点民生工程”,区委区政府计划将其打造成为全区教育行业“头部”学校。马晓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项目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应急预案编制、交通安全保障等重点环节,开展全面排查,及时查漏补缺,抓紧推进剩余工程扫尾,完善相关配套设施,限时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新区高中如期开学。

新区医院项目是提升孟津区整体医疗健康水平、满足广大群众对优质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马晓平要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沟通、形成合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大技术、人力投入力度,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用。

在视察恒大云湖上苑、东方府观澜房产项目时,马晓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精神和要求,坚定行业发展信心,稳住基本盘,守住主航道,共同推动全区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管理,通过开发项目建设条件落实、预售资金监管等关键环节,全方位、多途径筑牢房地产业发展根基,规范市场秩序,营造良好氛围。要全力打造高品质的服务环境,助力房地产企业纾困解难,引导企业进一步提升开发建设理念,增强核心竞争力,打造“内外兼修”的高品质住房,切实提升孟津区城市品质。

马晓平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确保各项重点项目施工进度。充分利用好项目建设的“黄金期”,抢机遇、抢工期、抢进度,促进有效投资尽快尽早落实,为全区经济运行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确保工地现场管理到位,引导企业文明施工、安全施工。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减少高温时段作业,全力保障一线工人身体健康。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业务政策培训,助力企业盯办跑办相关手续。要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表、任务图、责任人,力促项目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