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平督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孟津融媒

近日,孟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晓平带队督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区领导鲁俊生、刘晓斌一同督导。

马晓平先后到康乐街道双苑社区、吉利街道开元社区、西霞院街道西霞花园、河阳街道三和社区、兴业街、城建路等地,实地察看便民服务大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五级组织架构、功能室设置、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详细询问了解创建工作中群众参与度、满意度和遇到的实际困难并现场交办有关问题。

马晓平指出,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不断深化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龙头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高社区各功能室的利用率,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对于重点部位存在的问题,精准对标进行整改,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要进一步强化管理,构建全区域、全时段“网格化”管理模式,强化责任落实,杜绝垃圾乱扔、杂物乱堆、车辆乱停等乱象;要按照应划尽划要求,全面做好街面机动车停车位、非机动车停车线增划补划工作。要进一步广泛动员,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提升广大群众文明素养,真正做到创建靠民、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共建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随后,马晓平又前往二道河综合整治项目,清庄、坡底安置房项目,S240特大桥工程,大河路与中原路立交桥改建工程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

微信图片_20220526103958.jpg

马晓平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动各项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取得新成效。要加快建设进度,紧盯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和投用。相关部门要服务前移,明确责任分工,加大协调力度,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项目如期交付,让群众早日受益。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