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区召开“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秸秆禁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孟津融媒

近日,孟津区召开“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秸秆禁烧工作会。孟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晓平,区领导张延峰、朱宏斌出席会议。

会议发布《关于做好“三夏”生产工作的通知》,就全区今年“三夏”生产、夏粮收购和秸秆禁烧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各镇、街道在会上递交《2022年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目标责任书》,为下一步全区“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秸秆禁烧工作明确目标和责任。

微信图片_20220524083814.jpg

马晓平指出,粮安天下,农稳社稷。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国家战略,抓好粮食生产是“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

马晓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区“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秸秆禁烧工作大局观、培养全局意识,牢记“国之大者”,扛稳粮食安全重大责任,切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切实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守好群众的“米袋子”。要保持清醒认识,时刻紧绷粮食安全之弦,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推动粮食生产,聚焦增产丰收、生态宜居和产业振兴,坚决打好“三夏”生产突击战、秸秆禁烧攻坚战以及结构调整主动战。要加强农田管理、强化农机会战、严把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两不误、双胜利。要坚持疏堵结合、综合施治,保持高压态势、夯实工作责任,确保“秸秆不焚烧、资源不浪费、环境不污染”。要培优特色产业、打造绿色农业、发展富民产业,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抓住三夏换季茬口,在守好耕地保护红线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新体系。切实聚焦重点关键,保障我区“三夏”生产工作全面胜利。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督导督查,切实强化各部门联动,汇聚起“三夏”生产强大合力,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责任,大干快上,抢收抢种,切实把今年“三夏”生产组织好,奋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保障我区“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秸秆禁烧工作全面胜利。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