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孟津融媒

近日,在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后,孟津区立即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分析当前疫情形势,梳理防控工作短板缺项,就扎实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津区委书记杨劭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孟津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随着暑假临近,高考中考、夏收夏种在即,全区人员流动性呈现集聚增加趋势,再加上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力和隐匿性更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对新形势有清醒认识,做到“时时放心不下”,把外防输入作为防控工作重点,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水平,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努力把防控成效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加快补齐短板缺项。加强集中隔离场所建设,确保数量充足、标准符合、管理规范;提前预判人口增加情况,筹备好常态化48小时免费核酸检测工作;尽快实现场所码全覆盖,为精准流调、实现早发现创造有利条件。

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梳理防控漏洞和新的风险点,切实增强防控工作针对性。扎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货运司乘人员风险管控,对确需返乡人员严格落实提前报备、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完善货运车辆和司乘人员闭环管理;加强中高考期间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和健康检测,确保考试安全有序。

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安全前提下,保障企业正常生产、项目正常建设、商贸正常经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切实把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优势。

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晓平,区领导张延峰、陈利民、贺红卫、李欣、司志飞出席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