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平督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暨城市提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孟津融媒

近日,孟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晓平带队深入中心城区督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暨城市提质工作,现场交办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要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抓手,与城市提质项目建设相结合,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城市提质“351”工作举措,全方位增强城市承载力、亲和力、感召力。孟津区领导张延峰、鲁俊生、王利彬、周献平参加督导。

微信图片_20220523102740.jpg

城市会客厅是孟津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载体。马晓平认真观看全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宣传片,详细了解展厅设置、模型设计、展板内容等陈展情况,并对优化提升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丰富展馆内容、完善陈展细节,提高场馆利用率,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为参观群众提供更多便捷服务。要扎实推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提升城市与青年契合度,不断擦亮孟津城市形象,城市会客厅作为孟津区窗口单位,必须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工作规范,立足群众参观需求,突出沉浸式文旅体验,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人通过城市规划了解孟津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让城市会客厅真正成为做客孟津的网红“打卡地”。 

在桂府苑小区,马晓平仔细察看小区环境、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城市有机更新工作进展等情况,实地检查指导社区创建工作。马晓平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老旧小区改造为抓手,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在改善环境、便民惠民的基础上重点解决车辆停放、垃圾处理、飞线整治、环境绿化、设施维护、立面改造等突出问题。要坚持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常态长效,严格对照标准、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面整改,不断创新运营机制,积极推动公共服务社区化、环境提升精细化,聚焦群众的社区文体活动需求,优化服务设施布局,更好满足社区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持续推进社区创建,提升居民家园意识,建立健全社区志愿服务机制,不断壮大基层志愿服务队伍,将文明创建变成群众自觉行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马晓平还察看了龙泉谷公园、瀍河谷郊野公园提升工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