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2022年防汛应急综合演练在孟津区黄河滩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孟津融媒

5月18日下午,洛阳市2022年防汛应急综合演练在孟津区黄河滩区花园村控导工程28号坝成功举办。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黄河市级河长徐衣显在孟津区指导观摩2022年洛阳市防汛应急综合实战演练并开展黄河巡河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实战实训发现存在问题、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应急能力,夯实安全度汛基础,确保黄河长久安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428091247.jpg

本次演练包括汛情预报、巡坝查险、险情抢护、孤岛救人、电力故障应急处置、危房抢险和人员紧急撤离、迁安救护等科目,旨在锻炼群防队伍抗洪抢险救灾实战水平,增强群众防汛意识,确保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分别模拟了黄河小浪底在4000立方米每秒、6000立方米每秒、15000立方米每秒洪水下泻情况下,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相应等级的应急响应,落实相关的应急处置措施,开展了巡坝查险、抢险救护、营救被困群众和落水群众以及迁移安置滩区东良村、花园村群众等作业科目。群防抢险队员、河务局技术人员、基干民兵、消防队员、应急队员、医疗救护队员、公安等参演人员在防汛指挥部统一指挥下,紧张有序地开展了紧急救援和迁移安置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怀庆在总结讲评时指出,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市、区两级防汛抗旱指挥部统筹调度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以练为战提升抢险技能、以练备汛夯实防汛基础的目的,展示了市、区两级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过硬的抢险技术、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众志成城保安澜的决心,对推动全市防汛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他要求,要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风险意识,突出防汛工作重点,聚焦问题隐患,强化整改落实。要加紧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和防灾减灾宣传,全面深入细致做出防汛各项准备,持续提高基层应急处置能力,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进一步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巡查值守人员要做到熟悉预案流程,确保有序应对;熟悉险情特点,确保及时发现并处理险情;熟悉在突发情况下各自岗位任务,做到有备无患。要随时保持待命状态,确保人员、物资、设备、器械随时拉得出、打得响、抢得住。要认真总结演练中好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扎扎抓好整改备战,坚决夺取今年防汛工作全面胜利。

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延文,洛阳军分区司令员刁国泰,副市长韩治群,市政府秘书长袁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津区委书记杨劭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晓平,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张明富,区委常委、副区长宋晓庆等现场观摩。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