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平督导调研排涝项目进展和湿地鱼塘清退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孟津融媒

5月18日下午,孟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晓平前往会盟镇花园村、扣马村等地,督导调研会盟邙岭水土保持及排涝治理项目和黄河湿地鱼塘清退整改等工作,现场协调和交办存在的问题短板,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会盟镇花园村水土保持及排涝治理项目现场,马晓平现场察看防洪岸墙施工进展,详细了解墙体厚度、结构和工程建设标准,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去年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密结合各村实际,广泛征求设计专家和当地群众意见,因地制宜优化施工方案,保证污水管网与排涝工程无缝对接,确保行洪安全和群众生活质量双提升。

在黄河湿地扣马段,马晓平对照问题整改情况示意图,仔细察看鱼塘清退工作进展,对下一步清退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她指出,及时清退湿地保护区内鱼塘和畜禽养殖场是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一环。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从保护生态环境这个关系民族永续发展的“国之大者”谋划和推进工作,以鱼塘和畜禽养殖场清退为重要抓手,紧盯整改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治理各项工作;要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加强与上级沟通对接,尽快合理划定生态红线,为后续保护治理提供正确遵循;要毫不动摇走好群众路线,科学、合理、及时做好生态补偿工作,以群众工作高质量助力黄河流域保护治理高质量,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作出孟津担当、谱写好孟津篇章。

区领导周献平一同督导。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