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平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民生实事办理、冬季供暖保障、城市日常管理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2 来源:孟津融媒

1638407780196061230.png


11月29日,区长马晓平深入黄河北岸调研指导重点项目建设、民生实事办理、冬季供暖保障、城市日常管理等工作。强调要充分认识、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加快市政基础设施提升,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要优化资源配置,为高端石化产业集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改善民生。


S240特大桥是我区与济源互联互通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马晓平来到建设工地,听取工作汇报、了解施工进度,询问还有哪些困难需要政府协调解决。她强调要充分认识、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落实在具体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咬定目标、再鼓干劲,高水平高标准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城市功能,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要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聚焦城市周边、道路两侧、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治理六乱、开展六清,让环境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供电设施、工业污水处理是高端石化产业的基础要素保障。在国网洛阳吉利东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马晓平深入配电车间,查看工程规划图,了解供电能力、安全运行等情况。得知该输变电工程设备已调试完备,12月份可投入使用,她指出高端石化产业是我区的支柱产业,要加强学习研究,深入了解石化产业特征、发展规律、市场需求,推动石化产业做大做强;要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端石化产业延链补链、集聚发展,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处在中高端、成为关键环;要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把问题化解率和企业满意率作为衡量助企活动成效的重要指标,让企业安心经营、顺利生产;要始终把安全摆在首位,层层压实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不断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马晓平非常重视产业要素保障和绿色发展。她走进吉利工业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了解污水处理能力、排放标准等。要求用好政策、用活资金,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业污水全部进厂、处理全部达标。

中原路改扩建工程是重大民生工程。在施工现场,马晓平详细询问建设进度,要求建设单位克服困难、用活资金、保证质量、抢抓工期、加快进度,确保12月底通车。她强调,城市基础设施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承载着经济发展、城市扩容、社会治理等多方面内涵,必须用心用情抓牢抓实;要不断完善建设与管理并重的机制,把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好、管好、用好;要顺应城市工作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马晓平始终关注民生实事办理工作。在三和社区,她现场办公,要求政府相关部门深入研究吃透政策,理顺体制机制,结合国有企业“三供一业”移交,依法依规从长远上根本上解决供暖问题。人民路、陈白路提升正在加紧办理,她要求加快进度,保证质量按时完成。马晓平指出,抓民生也是抓发展,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是改善社会消费预期、扩大内需、有效对冲疫情影响的重要着力点。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越是面对困难挑战,越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抓在手上,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办好民生实事,风雨无阻向前进。

马晓平还到昊华工业气体项目,现场督查用地征迁工作,要求康乐街道扛牢用地征迁主体责任,城管、公安等单位通力配合、形成合力,保障项目用地。马晓平强调,服务项目建设就是服务经济发展,要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强化要素保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促项目早日建成达效。

区政府副区长王利彬一同调研。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