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劭春调研 “三清两建”工作时强调:以富民为导向 以效果论英雄 牢牢掌握乡村振兴工作主动权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孟津融媒

1636679734559014318.png


11月10日,区委书记杨劭春先后深入小浪底镇、横水镇和常袋镇,调研“三清两建”试点村工作情况,强调以富民为导向,以效果论英雄,以全面清产核资为切入口,仔细摸清问题底数,依法依规铲霸灭痞,积极化解基层各类矛盾,以稳定有序的治理成效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区委常委、小浪底镇党委书记李欣参加有关活动。

小浪底镇北达宿村发展有艾草种植和肉牛养殖两个主导产业。杨劭春详细了解该村集体产业带贫成效,认真查阅该村易返贫“三类户”档卡资料,指出要继续保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实事求是、精确规范填写帮扶数据,将“三类户”家庭详细情况记录于案、熟悉于心,保持动态监测,保证应纳尽纳;要更加注重搞活农村金融,鼓励帮助群众用好小额信贷资金发展多元产业,激发群众自主就业创业动力;要加大涉农保险覆盖面,有效抵御产业风险,打消群众顾虑。

在横水镇上院村和古县村调研时,杨劭春对照“三清两建”和灾后重建等工作台账,逐条询问后续工作计划,强调要继续下大力气追踪问题线索,尤其是要深挖彻查党员干部违反“四议两公开”工作制度、违法侵占集体资产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紧抓线索不放,以点带面,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清产核资行动全面铺开;要以清产核资为契机,顺藤摸瓜、竹筒倒豆挖出各类村痞村霸和矛盾根源,铁腕铲霸灭痞,全力化解矛盾;要重点关注汛情受灾群众房屋重建和生产恢复情况,加强动态监测,加大资金扶持和就业帮扶力度,积极预防因灾致贫返贫现象发生,牢牢守住工作底线。

随后,杨劭春一行又驱车来到常袋镇西小梵村党群服务中心,与干部群众交流“三清两建”和脱贫攻坚后评估迎检工作。他指出,“151”工作部署是市委对我市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理论创新,站位长远、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科学前瞻性、现实必要性和实际可操作性。全区上下要持续深学细悟、学懂弄通、宣传宣讲,落实落细;要深刻认识开展“三清两建”活动是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吸引乡贤返乡创业、推动乡村市场化运营、加快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矛盾的必由之路,是推进“共同富裕”目标加快实现的先手棋;要全面加强党对基层工作的领导,坚持以富民为导向,以效果论英雄,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和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换取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和村民自治组织的不断强大,牢牢掌握乡村振兴工作主动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