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涌涛调研指导中秋节假期期间应急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3 来源:孟津融媒

近日,孟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常涌涛先后来到区应急管理局、济洛高速孟津西站疫情防控卡点、孟津煤矿等地,以走访调研、听取汇报的形式,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详细调研,对于发现和收集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到位。

在区应急管理局,常涌涛详细了解了当前我区应急管理工作现状,提出了强化应急管理平台建设,加强应急管理网点联动的建议。常涌涛要求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出色完成防火、抗旱、减灾、防疫等各项任务。要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齐心协力、凝心聚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济洛高速孟津西站疫情防控卡口,常涌涛对中秋节假期期间仍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节日慰问。常涌涛强调,疫情防控,坚持是根本,一线工作人员一定要筑牢底线思维,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坚持再坚持。要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认真做到“双码”和核酸报告每车必查、每人必查,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要加强卡点工作制度建设,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效率,避免发生车辆拥堵和人员聚集,确保广大居民通行顺畅,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

常涌涛在孟津煤矿与工作人员展开座谈。常涌涛强调,安全生产,责任大于天,一切工作都应该围绕安全生产这个前提来开展。常涌涛要求,煤矿企业要切实落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细化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严格落实每日核酸检测、岗前培训等具体要求,加大检查频次,全面提升安全生产规范管理、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做到监管执法有力、责任措施到人、服务精准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到问题整改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不断提升煤矿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坚决确保煤矿企业疫情防控安全和生产安全。

常涌涛还到君荷牧业进行走访调研,对乳业企业的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