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劭春调研督导“五星”支部创建、特色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1 来源:孟津融媒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津区委书记杨劭春带队,先后到城关镇、小浪底镇、白鹤镇、横水镇、送庄镇调研督导“五星”支部创建、特色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三项重点工作在孟津落实落地落具体。

在瀍源体育公园,杨劭春实地察看体育公园篮球场、羽毛球场等体育设施建设、投入使用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做实做细公园建设工作,定期组织体育活动,带动更多群众参与体育锻炼,充分发挥“体育为民”的公益性质,做好运营管理工作,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健身服务,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在城关镇贾滹沱社区高效智慧农业项目、白鹤镇农产品保鲜库建设集体经济项目现场,杨劭春察看现代化农田种植技术,了解项目运营规模、规划建设情况及项目所在社区“三清两建”、土地流转、“三变”改革等工作推进情况。要求相关部门、镇村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推进科技兴粮,按照“面上稳步推、点上求突破、集群拓能级、龙头打主力”的发展思路,重点在农业设施化、园区化、融合化、绿色化、数字化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努力打造农业现代化示范样板、孟津农业科技高地、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地。

在横水镇君荷牧业现代奶业示范园区、送庄镇农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杨劭春察看奶牛饲养、农产品研发情况,指出要用好用活政府专项债券等政策,加快完善粪污处理设施和污水管网配套,早日实现规模量产;要提高创新能力,走差异化发展之路,最大限度让产品在本地消化,着力建强产业链条,确保供应链成本持续走低、产品附加值不断攀升、企业竞争力持续增强;要提升种子研发创新能力,确保种子安全,确保粮食安全,确保“中国人的饭碗装中国粮”。

在小浪底镇明达村、白鹤镇崔窑村,杨劭春前往监测户家中亲切询问身体健康情况,了解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在生活中遇到问题及时联系党员、报告支部。要求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联系群众,帮助群众,切实落实帮扶责任,确保脱贫户有稳定的收入,确保脱贫户不返贫。

杨劭春一路上察看了沿街的村容村貌,观摩了利用闲置农房改建的新型农家乐,指出善于利用帮扶单位行业资源,积极引入优质运营商,帮助村集体有针对性地发展农家乐等新型产业,让群众尽可能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稳定增加收入。

杨劭春与村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三清两建”工作进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五星”支部创建和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要求要深入推进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五星”支部创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以加强党的领导为保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加快促进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调研中,杨劭春还检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准确掌握利用异地来孟返孟信息,做到即返即知、即返即管,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全面筑牢疫情防线。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