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区召开乡村建设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孟津融媒

近日,在收听收看全省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后,孟津区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乡村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津区委书记杨劭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常涌涛、张延峰、陈利民、朱宏斌、刘晓斌、杨霄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建设的重大意义,把握好乡村建设的方向和原则。要在推进农村基本公共服务上持续发力,切实抓好“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程建设,增加农村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服务供给。要着力发展高效农业,以“三清两建”为抓手,加强土地流转政策宣传与指导,提高农业生产要素配置效率,精准把握“三变”改革核心要义,树牢富民导向,以农业产业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保障,不断激发乡村发展新活力,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做好供水排污一体化建设,加快建立完善改厕后续长效管护机制,全域谋划、全速推进、全面落实,要从群众需求出发,根据不同条件和生活习惯,统筹规划、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扎实提升改厕质量,切实提高改厕利用率,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完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功能,推动党群服务中心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和载体,以文明创建为牵引,创新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好党群宣传教育及服务,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与“五星”支部创建同频共振;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治理“六乱”、开展“六清”,真正把“村里村外不见垃圾、房前屋后见缝插绿、厕所污水一并治理、清洁家园人人出力”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同步推进农村环境改善和产业发展,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有效提升乡村振兴项目投资吸引力,持续打牢乡村运营基础,以产业兴旺赋能乡村振兴,以富民成效增色乡村活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确保乡村建设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持续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压力传导,倒逼责任落实,以“五星”支部创建引领基层治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汇聚起乡村建设的工作合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持久力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