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江凌到孟津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10 来源:洛阳网

9日,市委书记江凌深入孟津区调研“五星”支部创建、特色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强调要在发展特色产业上持续发力,助推村集体和村民稳定增收,不断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城关镇贾滹沱社区万亩高效智慧农田项目,通过土地连片平整、土壤有机改良、加装水肥一体化高压喷淋控制系统等措施,有效提升综合效益。江凌实地察看高标准农田建设,询问项目运营模式、种养殖规模、亩均效益等情况,指出要细化项目方案,加强现代农业技术推广应用,大力发展种养循环模式,扩大规模经营,健全科学合理的利益联结模式,有效带动村集体和群众持续增收。

开展“五星”支部创建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江凌先后来到小浪底镇明达村、白鹤镇崔窑村,走进党群服务中心、特色民宿、乡村体育公园,听取“五星”支部创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汇报,了解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提升进展,察看乡村运营成效。他强调,产业发展是推进乡村振兴、创建“五星”支部的核心,要立足各自资源禀赋,在发展特色产业上下更大功夫,以“三清两建”盘活闲置资源,以一地流转对接返乡乡贤,以乡村运营导入特色业态,不断拓宽村集体和群众增收渠道。要分类分级抓好“五星”支部创建,对照创建要求,广泛发动群众,抓好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导入日间照料、医疗卫生等服务功能,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江凌十分牵挂脱贫群众和防返贫监测对象的生活。他深入监测户杨新朝家中,察看生活起居,询问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始终带着感情做好监测帮扶,让乡亲们的生活更有保障。

孟津通过实施为期三年的“农村污水治理项目”,农村供排水一体化工程建设成效显著。江凌来到孟津区镇村污水智慧运维中心,询问投资成本、群众意愿和收费标准等情况,深入了解项目建设管理模式。他强调,要加快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强化市场思维、运营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市场化企业化转型步伐,建立全区一体化、供排水一体化的运营管理模式,积极对接政策性金融支持,健全水费污水处理费收缴制度,有效保障集中供水和污水处理工程常态长效运行。

江凌察看了洛阳君荷牧业现代奶业示范园区建设运营情况,指出要把发展畜牧业作为促进村集体和群众增收的重要渠道,鼓励龙头企业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积极扩群增养,拉长产业链条,加快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江凌还检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层层压实干部责任,加大社会面宣传力度,做实做细返乡报备,着力减少节日期间人员聚集,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津区委书记杨劭春等参加调研。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