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区召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8-03 来源:孟津融媒

近日,孟津区召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暨市文明委全会精神,通报4至6月常态化创建工作考核情况,总结上半年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主要问题,安排下步重点工作,4家单位分别进行现场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晓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晓平强调,要紧绷决战之弦,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测评年度测评是一场严肃重要的“大考”,时间紧、要求严、标准高,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状态和干劲,把测评体系吃透、啃透、研究透,全视野、全方位查找不足,拿出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力以赴推动创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要下足决战之功,确保创则必优的实际效果。一要抓整治,全面提升城市形象。以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和城乡结合部等为重点,突出治理垃圾乱堆、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车辆乱停、私搭乱建等城市顽疾,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形成常态整治机制,切实改善城市环境面貌。二要抓根本,不断提高市民素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积极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机关”等活动,实施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行动,带动全社会讲文明、扬正气、促和谐。三要抓窗口,大力弘扬文明新风。进一步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增强执行力度等方面下功夫,持续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擦亮城市窗口、树立行业新风、展示文明形象。四要抓宣传,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微信、互联网等媒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全区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创建热情,进一步掀起“全民参与、全面推进”的创建热潮。五要抓细节,加快补齐各项短板。以最新测评体系为指挥棒,精心抓好各类点位规范提升,精细做好各项资料收集整理,确保实地测评得高分、台账资料得满分。

要压实决战之责,凝聚创则必胜的强大合力。一要躬身入局、挺膺负责。县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前往分包点位现场督导、一线推进。各镇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近期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亲自部署、亲自推进,确保强项更强多拿分、弱项变强不失分,为实地测评打下坚实基础。二要尽锐出战、合力攻坚。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组织一切可以组织的力量扑向创建一线,尽心尽力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区创建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向上对接沟通,确保信息通畅、联动快速、落实有力。三要严督细查、较真碰硬。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和各督导组要全天候开展督查督办,及时下发问题清单,限期督促整改到位,对作风不实、措施不力、推诿扯皮、贻误大局的,从严从快追责问责。要强化工作考评,严格兑现奖惩,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全力以赴打赢打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这场硬仗,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张延峰、牛中原、陆万强、陈利民、贺红卫、鲁俊生、宋晓庆、党国岩、李欣、司志飞等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