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平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8 来源:孟津融媒

近日,孟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晓平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听取并研究民生实事办理、美丽乡村建设、县管校聘改革、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区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既定民生实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紧盯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协调配合,项目化、方案化、清单化推动实施,用心用情用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加强督查,对进展缓慢的予以通报,确保民生实事按期顺利完成,让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听取美丽乡村重点县(区)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和责任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谋划实施一批完善村庄建设、发展美丽经济、提升乡村风貌的项目,积极拓宽资金渠道,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品质内涵。要紧盯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坚持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区位、生态、文化等资源优势,突出“一村一品”“一村一韵”,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会议听取县管校聘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严格工作程序和工作纪律,平稳推进“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各项任务,营造教育人事改革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会议研究《孟津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讨论稿)。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规范行政决策程序,严格按照《方案》任务分工,切实将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做精做细。要把法治教育宣传融入政府工作全过程,不断提升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依法履职能力,充分运用各类媒介,加大对法治政府建设成效的宣传力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听取洛阳石化拟调整增加移交物业管理资产和市政设施情况汇报,要求各责任单位密切协作,高质高效做好此次移交资产的登记、管护工作,确保平稳过渡、长效运转。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常态化治理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办法(试行)》《洛阳市深刻汲取特大暴雨灾害教训自查整改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