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27 来源:孟津融媒

近日,在收听收看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整改推进会后,孟津区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津区委书记杨劭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前提,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扛稳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会议要求,一要深学细悟提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整改推进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坚持一手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一手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巩固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见实效。二要明确重点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排查短板弱项,狠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突出问题整改,以整改成效促进乡村振兴。要统筹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切实抓好乡村振兴基础性工作,以过硬支部建设引领乡村振兴。三要明确责任强担当。坚持把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压实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带头、统筹调度、亲自推进、带头落实,以真干、实干、苦干的态度,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开创孟津乡村振兴新局面。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把乡村振兴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到心上、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区纪委监委、督查局要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坚持“零容忍”,坚决避免“交差思维”“盆景思维”“迎检思维”,以强有力的督查问效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晓平,区领导张延峰、陈利民、李欣、刘晓斌、杨霄参加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