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劭春深入一线督导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5 来源:孟津融媒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津区委书记杨劭春冒雨到会盟镇扣马村、花园村、铁炉村督导防汛减灾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陈利民一同督导。

在会盟镇扣马村、花园村,杨劭春认真察看排水渠、排洪洞、山水分流等工程建设进展,就规划设计和建设施工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探讨,现场协调解决。他指出,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抓紧时间优化完善规划设计,明确时限要求,科学施工,倒排工期,确保工程建设快速推进。

在铁炉村,杨劭春实地察看道路积水、排水处置情况,现场调度解决排涝问题,强调要紧盯易涝点位,进一步梳理低洼地、易积水点等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坚持以防为主,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全力减少内涝情况发生。

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时期,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杨劭春在调研中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到防汛工作各环节,时刻保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这根弦,未雨绸缪、充分准备、扎实应对,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水情动态变化,科学防范、周密安排,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坚决打好防汛度汛这场硬仗。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