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一届洛阳市孟津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孟津融媒

今天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洛阳市孟津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220614145214.jpg


陆万强、崔鹏、蒋红星、吉啼晓、赵浩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杨劭春、马晓平、张延峰、牛中原、魏斌、陈利民、张明富、贺红卫、李欣、司志飞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区政协主席陆万强主持。

会议应出席委员226人,实到185人,符合政协章程有关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一届洛阳市孟津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一届洛阳市孟津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一届洛阳市孟津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杨劭春代表中共洛阳市孟津区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杨劭春在讲话中指出,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孟津区应时而生、扬帆远航之年。一年来,我们思变图强、奋楫扬帆,倾力书写了干就干好、干成一流的拼搏实践;一年来,我们放大优势、乘风逐浪,全力营造了产业领跑、项目领先的开放格局;一年来,我们守护安澜、精致超越,聚力描绘了黄河滋养、文明浸润的优美图景;一年来,我们共创美好、万众一心,合力开拓了共建共享、幸福甜美的民生答卷;一年来,我们牢记初心、领帆攻坚,奋力锻造了信念坚定、唯实唯勤的作风担当。

杨劭春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保持奔跑和奋斗的姿态,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孟津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孟津乘势而上、再创辉煌的关键一年。希望全体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舍我其谁的担当,与全区人民一道,创新实干、接续奋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孟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彰显新作为、贡献新力量、展现新风采。

杨劭春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之,保持稳如泰山、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要做到思想同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到目标同向。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党的决策部署开展工作、为实现党提出的目标任务勠力奋斗,把孟津发展放在全市全省全国大局中来谋划来推进,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和担当;要做到行动同步。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把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作用与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提出更多有见地、有价值、可实施的意见建议。要高扬服务大局之,凝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合力。政治协商要商在需要时。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方面的民主协商,把区委区政府的声音传递到社会各个阶层,把区委区政府要干的事变成群众支持参与、满意肯定的事;民主监督要督在关键处。定期开展民主监督,把民主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共同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参政议政要议在点子上。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不断提高建言的靶向性、资政的含金量、干事的实在度,发出更多的政协好声音,做出更多的政协新担当

杨劭春强调,要系紧人民至上之,彰显协商为民、为民尽责的民生情怀。要当好为民发声的有心人。更多地走近群众、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关注所思所盼,综合运用提案督办、调研视察和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履职形式,及时反映社会不同群体的愿望和要求;要当好为民谋利的暖心人。紧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多做调查研究,多提对策建议,特别是在增加教育资源供给、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立多层次养老体系等方面进行探索,形成更多接地气、有温度的提案,同步抓好现场督办、跟踪问效等关键环节;要当好为民解忧的贴心人。聚焦群众思想困惑点、利益交织点、矛盾易发点,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把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宣传到位、推介到位、解释到位,引导广大群众拥护、支持和配合区委区政府工作。要划好协商民主之,锤炼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要解放思想。要锚定目标、敢想敢干、大胆创新,要跳出孟津看孟津,跳出政协看政协,努力把不可能变为一定能,把办不到变为办得到,学习借鉴外地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创造新时代政协第一等的工作,推动我区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提升能力。坚持白天走干讲,晚上读写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要求,强化政协机关干部、政协委员的教育培训和服务管理,扎实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不断提升善于说行的能力、长于建言的本领、敏于落实的自觉,留下更多政协担当足迹;要严实作风。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带头执行作风规定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抓实干之风、勤俭节约之风,躬身入局、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改革创新,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履职尽责;要守牢底线。政协委员这一身份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要倍加珍惜这份政治荣誉,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修身慎行、怀德自重,为政有矩、经商有道、从艺有德、做人有品,争做参政议政的先进、民主监督的先锋、联系群众的桥梁、遵纪守法的模范。

杨劭春强调,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悉心关怀、工作上大力支持,主动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提供便利服务,力争让每位政协委员干事有舞台、建言有渠道、工作有作为。区政协也要始终与区委同心同向同行,把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去,为谱写现代化孟津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