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一届洛阳市孟津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2-06-11 来源:孟津融媒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洛阳市孟津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区文博艺术中心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共谋孟津高质量发展大计。

微信图片_20220613095609.png

陆万强、崔鹏、蒋红星、吉啼晓、赵浩卿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杨劭春、马晓平、张延峰、牛中原、魏斌、陈利民、张明富、贺红卫、鲁俊生、宋晓庆、李欣、司志飞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崔鹏主持。

大会应出席委员226人,实到会委员185人,符合政协章程有关规定。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受政协第一届洛阳市孟津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陆万强向大会作政协第一届洛阳市孟津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陆万强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孟津完成区划调整、开启发展新纪元的重要一年。新一届孟津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孟津区委坚强领导下,围绕“一高两优三提升”奋斗目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服务孟津经济社会发展中干出了新样子、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效。

陆万强说,过去的一年,政协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把助力“十四五”规划实施作为履职重点,搭建协商“大舞台”、唱响发展“主旋律”、共奏团结“协奏曲”;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推动民生改善作为履职重要着力点,协力增进民生福祉;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加大团结联谊、凝聚思想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持续加强“两支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和机关服务保障水平,为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区政协各项工作成绩的取得,靠的是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区人大、区政府以及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靠的是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亲切关怀和精心指导,靠的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的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

陆万强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孟津全面起势之年,也是孟津区成立后的首个完整工作年度。今年区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及近期“两稳一保”部署要求,按照“一五八”总体思路,以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根本原则,以助力实现“率先挺进千亿级、成为核心增长极”奋斗目标为工作主线,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重要支撑,以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着力重点,以改革创新提升效能为内生动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能力水平,为建设现代化新孟津贡献智慧和力量。

陆万强指出,政协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服务发展为目标,不断提高建言资政质量;以凝心聚力为方向,广泛汇聚团结奋进力量;以自身建设为根本,持续提升履职实践水平。

最后,陆万强强调:黄河两岸鼓角争鸣,政协事业风帆正劲。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难得际遇;奉献伟大时代,是政协应有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携手奋进、砥砺前行,为奋力谱写现代化孟津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受政协第一届洛阳市孟津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蒋红星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洛阳市孟津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图片

报告指出,2021年,广大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为民提案、提案为民,着力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共提出提案180件,经审查立案169件(并案7件、不立案4件),交56家承办单位办理。截至目前,所有提案均办理完毕。其中:168件为“满意”意见,1件为“基本满意”意见,满意率、基本满意率100%。

会后,委员们按照会议安排到指定地点认真讨论政协第一届洛阳市孟津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洛阳市孟津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